減肥診所-卡路里計劃減肥菜單

MIS-C新冠肺炎感染後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

2022.06.15

最新消息
近日常在報章媒體上聽到這個名詞
到底家長們應該要注意什麼呢?

隨著台灣兒童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數越來越多,也開始慢慢出現兒童康復後的嚴重後遺症(併發症)案例,即「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ultisystem inflammatory syndrome in children,簡稱MIS-C)。

造成MIS-C的原因是因為感染新冠肺炎痊癒之後,身體又出現罕見的高強度發炎反應。
意思是雖然身體裡的病毒已經被清掉了,但免疫系統卻沒有停止運作,進而造成身體裡多種器官和系統的損傷。





MIS-C粗估發生率約為萬分之一,死亡率約為1~2%。
以人種來說,根據研究,亞洲人、東方人發生 MIS-C 的比例,要比黑人、拉丁裔族群少了一半以下。
國外研究顯示,兒童只要打一劑,就可以降低九成以上MIS-C的發生機率,預防效果是非常好的。

家中若有兒童確診新冠肺炎,癒後6周內還是要請家長們多加小心跟注意喔!
若評估有上圖之狀況,建議及早就醫。


資料來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親子天下
 

TEL.06-2146847

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179-5號

LINE ID:@179ygyvg

營業中

  • ※星期一至星期五
  • 上午 08:30 - 12:00.下午 03:00 - 06:00.晚 上06:30 - 09:00
  • ※星期六上午 08:30 - 12:00
  • ※星期日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