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診所-卡路里計劃減肥菜單

40歲女星朱俐靜,乳癌抗癌兩年驚傳去世!

2022.07.15

最新消息
40歲女星朱俐靜約在2年前發現自己罹患乳癌,這兩年也積極接受治療。但仍於7月3日辭世。

最近除了朱俐靜,女星朱芯儀也是罹患乳癌。乳癌長年高居台灣女性發生率之首,根據國民健康署最新癌登數據顯示,乳癌不僅為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之首,新確診個案數更以每年10%的增幅攀升,並且每3位就有一位患者年紀小於50歲。

●罹患乳癌食預後好嗎?
「但罹患乳癌也不要害怕,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治癒率可高達9成以上!」目前台灣乳癌5年存活率已達85以上。

乳癌高危險群則包括:
1.有乳癌患者之家庭,尤其母親或姐妹一等親曾患此病者。
2.未生育或30歲以上才生第一胎者。
3.初經較早(11歲以下)或停經較晚(55歲以後)者。
4.曾患一側乳癌者。
5.曾頻繁良性乳房腫瘤者。
6.飲食偏向高脂肪食物者,如:酗酒者。
7.未曾哺乳者。

平常我們應該要注意什麼呢
早期乳癌大部分是無症狀、不會疼痛,除了高危險群的族群需要更加小心外,其實還是有部分罹癌者是沒有乳癌的家族史喔!
未到免費篩檢年齡的女性常做兩招可提早發現
1.每個月在月經過後自我檢查乳房上是否有無痛性且不可移動的硬塊或腫瘤
2.經常照鏡子檢視自己的乳房是否有大小不一、高低不一、皮膚異常乳頭出現不正常分泌物或出血乳頭突然下陷乳房有凹陷現象乳房皮膚有潰瘍或橘皮樣變化乳房上有數週無法癒合的傷口)。
若有發現有任何和過去不同的狀況,請趕快就醫!

台灣乳癌有9%的乳癌患者是35歲以下,是西方國家的3倍,而40歲以下的乳癌病例則是西方國家的兩倍。
40歲以下的年輕女性乳房組織密度較高,建議可利用乳房超音波做為乳房檢查的第一步選擇,若發現有異常病灶需進一步確認或有乳癌家族史、曾接受乳房手術等,搭配乳房磁振造影(MRI)精密檢查可有效提高診斷的精準率。


 

TEL.06-2146847

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179-5號

LINE ID:@179ygyvg

營業中

  • ※星期一至星期五
  • 上午 08:30 - 12:00.下午 03:00 - 06:00.晚 上06:30 - 09:00
  • ※星期六上午 08:30 - 12:00
  • ※星期日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