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診所-卡路里計劃減肥菜單

醫師,我下腹脹、悶、便祕好幾週了~

50幾歲媽媽
因下腹悶腹脹便秘數周就診
醫師按壓病患下腹發現明顯有腫塊
於是進一步安排腹部超音波檢查


超音波影像如圖,腹腔有明顯腹水,下腹有明顯腫瘤,
轉診至醫院婦產科進一步檢查
確診為卵巢癌,目前已接受手術及化療,後續於醫院固定追蹤。

卵巢癌是指卵巢細胞發生病變,並長出惡性腫瘤,因卵巢癌缺乏有效的篩檢工具,加上初期的症狀大多又不明顯,因此極難在早期發現,常在被發現時已擴散至骨盆腔及腹腔因此被稱為「婦女的沉默殺手」

雖然罹患卵巢癌的人數與罹患子宮頸癌的人數來的少,但卻是近年來死亡率上升最快的癌症,原因就在於75%的患者都是在第三期以後被診斷出來,且生成原因至今不明。
●卵巢癌好發年紀?
卵巢癌好發在停經後或55-75歲的婦女,由於更年期期間身體變化許多,卵巢癌的表現很容易與其他疾病搞混。有時症狀,與腸胃道症狀很類似。
危險因子包括:未曾懷孕過的婦女、較晚生育或較晚停經的婦女、曾得過乳癌的病人、有卵巢癌家族史的人。

●卵巢癌初期症狀?
包括腹部腫脹感、腸胃不適、下腹部不舒服、消化不良、噁心、食慾不振等,症狀特異性不高,和一般腸胃不適症狀很像。

雖然腹部超音波非卵巢癌的診斷工具
但當有腹部不適或有摸到腫塊時經由醫師的評估及判斷即可考慮安排初步的腹部超音波檢查,若能及早發現異常的病灶,亦可早期接受診斷及治療。

TEL.06-2146847

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179-5號

LINE ID:@179ygyvg

營業中

  • ※星期一至星期五
  • 上午 08:30 - 12:00.下午 03:00 - 06:00.晚 上06:30 - 09:00
  • ※星期六上午 08:30 - 12:00
  • ※星期日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