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診所-卡路里計劃減肥菜單

乳糜血--高三酸甘油脂




哇!這如牛奶般的血清液是什麼?這就是三酸甘油脂高達5000mg/dl的血液喔!
正常的血液離心後應該是呈現黃色透明狀的顏色。
根據衛生衛生福利部發布的《高血脂防治手冊》,三酸甘油脂正常數值標準為25~150mg/dl,當三酸甘油脂數值超過150mg/dl時,就有代謝症候群的風險因子。

@造成高三酸甘油脂的危險因子?
有家族遺傳慢性疾病例如糖尿病、甲狀腺疾病等)、肥胖吸菸、過量飲酒、攝取過多的熱量及某些藥品

@三酸甘油脂過高會導致哪些疾病?
直接相關的併發症以急性胰臟炎為主,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三酸甘油脂數值高於500mg/dL患者,他們的血漿會呈現乳白、糜狀,需要盡快就醫接受藥物治療。另外高三酸甘油脂也會造成脂肪堆積在肝臟,引起脂肪肝的問題。此外,許多三酸甘油脂過高的患者,可能同時膽固醇過高,而這兩個指數都高容易造成動脈粥狀硬化(Atherosclerosis),提高心臟病與中風的風險。

@控制三酸甘油脂的方法?
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包括飲食控制減少酒精的攝取戒菸規律運動控制體重,指數若超過500mg/dl甚至需接受藥物治療。


















 

TEL.06-2146847

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179-5號

LINE ID:@179ygyvg

營業中

  • ※星期一至星期五
  • 上午 08:30 - 12:00.下午 03:00 - 06:00.晚 上06:30 - 09:00
  • ※星期六上午 08:30 - 12:00
  • ※星期日公休